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四合乡: 严把民政救助资金“三环节”常态长效抓整改

发布时间:2017-11-28 15:14: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常态长效,四合乡紧盯对象、程序、成效三个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民政救助资金自查自纠。

共享信息,紧盯对象关。厘清民政、财政、计生、公安等部门工作职责,综合采集民政对象的各项信息,实现专人采集、专人管理;以百千活动为抓手,深入了解各村(社区)的民政对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更新完善民政对象的资料,确保采集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同时,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评议制度、公示制度执行民政资金的分配方案,并由民政部门随机抽查分配情况,保证资金分配公正合理。

严格监管,把好程序关。除民政资金统一由财政打卡发放外,该乡财政和民政部门还建立资金拨付台帐,记录每笔资金拨付的时间、数额、去向、依据,以及签批人、经办人等,并连同资金分配研究的原始记录和会议纪要、分配方案、发放登记等,及时分类存档,妥善保管备查。主动接受审计、纪检等部门的核查,充分发挥部门的监督作用,采取顺查与倒查、明查与暗访、核账与核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沿资金流向逐级顺查、直接深入农户反向倒查等举措,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统一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排查。

   健全制度,保障成效关。出台《2017年度四合乡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健全责任追究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的原则,对一般性问题线索由乡纪委督促相关单位限期纠正整改,对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由乡纪委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处置,对涉嫌违法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坚持查处与整改相结合,纠正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剖析问题根源,加强教育监管,推动建章立制,筑牢制度笼子。目前,四合乡组成调查组,对通过审计移交的民政四项资金发放情况采取一户一表核查,对违规情况涉及到的29867元,已全部追缴到位,对其中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