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像
卢村乡: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8-07-25 10:38:5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了让廉政文化真正深入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使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卢村乡“三举措”着力营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氛围。

IMG_8589_副本.jpg

 

IMG_8561_副本.jpg

  

IMG_8544_副本.jpg

 

IMG_8541_副本.jpg

    卢村乡利用现有办公场所,因地制宜地设置了“廉政综合走廊”“廉政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彰显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在全乡树立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使每天上下班的干部职工时时处处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同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开展“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突击检查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情况,并定期进行通报,提升服务效能。

IMG_8539_副本.jpg

    卢村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我们的廉政文化建设十分注重在乡、村历史文献中整理和挖掘本地存在的勤政廉政典型人物、故事和格言。民国时期卢村乡甘溪村谢子俊父子,在任职期间清正廉洁、不拿百姓的一分一厘,甚至是捐出自己的薪水、粮食去帮助当地的百姓度过灾期;也从不以自己的官职仗势欺人、欺压百姓,还在家乡出资办学,收获了一批学子,谢氏家风赢得了当地百姓的尊重和赞美。卢村乡以廉政综合走廊等形式将好的家风家训、优秀人物事迹加以宣传,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家规家训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教育价值,营造廉洁从政氛围。

IMG_8572_副本.jpg

 

IMG_8585_副本.jpg

 

IMG_8581_副本.jpg

    卢村乡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婚事新办,崇尚节俭;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余事不办,倡立新风;好事多办,修身养德;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积极探索将移风易俗元素运用于群众工作中,系统性地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

 

因地制宜筑牢廉政阵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