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答好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答卷

发布时间:2024-02-22 11:58: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为答好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答卷作出不懈努力。

淬炼“万山磅礴看主峰”的忠诚信仰,答好“政治卷”。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及时校正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始终以立场坚定提高政治判断力,以理论清醒提高政治领悟力,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

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战略清醒,写好“本领卷”。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业务性、专业性。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聚焦监督执纪执法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关系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的突出性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主动下基层、常常到一线,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斗争中磨砺自我、锻强信念、提升“战斗力”,练就敢斗善斗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决心,做好“斗争卷”。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对纪检监察机关走在前、带好头、做榜样寄予厚望。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斗争考验无处不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一往无前、无惧考验的“赶考者”,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唱“黑脸”,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要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秉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清醒认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己、自查自纠,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广德市杨滩镇纪委 朱慧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