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 踔厉奋发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12-21 15:52: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姿态,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更应站在前辈们的肩膀上,以青年之朝气、青年之责任、青年之原则,倾注自身之力,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无比光明的前景中实现梦想。

青年,是朝气。“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青年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志气,以青年人的朝气,满怀激情、开拓创新。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的同时,更要学会学思践悟,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以青年之眼界、青年之创新为工作注入活力与激情,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青年,是责任。“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要做胸怀大志的新时代青年。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信念,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深情寄语,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做肩负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新时代下的我们,生逢盛世,但仍肩负重任,这份重任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民族复兴的需要、更是人民幸福的需要。要在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成为党和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要做心系天下的新时代青年。五四运动中,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们点燃了救国救民、振兴中华的新希望,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中华民族从来都不缺坚毅的脊梁,革命时期如此,新时代亦是如此,新时代下,青年要以先辈为榜样,立鸿鹄之志,树远大理想,将“学”与“做”有机结合,赓续“五四”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年,更是“清廉”。“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的拔苗孕穗期,青春年少,意味着来路漫长,涉世未深中更显坚守原则之珍贵,倘若在起点就走错道路,只会越走越离谱,越远越偏航。从学校的象牙塔中步入花花世界的横流物欲中,我们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既要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激情,更要有宠辱不惊、坐看云卷云舒的淡泊。“行百里者半九十”。廉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头脑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在严格的自我约束中形成不放纵、不逾规、守底线的处事准则,严守初心使命,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以实现自我革命与自我更新,以始终如一的廉洁自律应对复杂多样的诱惑,在新时代赶考这条路上走得更稳健、更坚实。(祠山街道纪工委 徐四坤)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