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做内外兼修的“护航人”

发布时间:2020-12-20 09:57: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方向。

正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首先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围绕“两个聚焦”,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突出重点督查 ,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纪检干部必须自觉在大局大势中思考谋划工作,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发展底线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服务群众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广泛收集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和焦点问题。

坚持人民至上,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必须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人民意愿,力尽所能解民忧、疏民怨、暖民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基层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另一方面,坚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标准。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就业创业、基础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问题,持续惩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亭乡纪委   雷  凯)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