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四合乡纪委:努力做好“五心”干部 全力赢得群众“五星”好评

发布时间:2020-10-26 14:51: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任用,干部队伍逐步走向年轻化,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走上重要工作岗位。但也要客观的看到,年轻干部有其优势也有其短板,年轻干部对工作充满激情,但在工作能力、工作经验方面存在不足;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有想法,但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存有短板。因此,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升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有其必要性和紧迫性。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就提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认为,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好“五心”干部,以实际行动全力赢得群众“五星”好评。

要做在事业上面有进取心的年轻干部。“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政府机关的工作对个人综合能力要求很高,需要不断进步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切不能抱着“小进即满、小成即安”的心态进行工作。这样的心态一旦滋生,对自己的要求一旦放松,终会一事无成,碌碌无为。只有牢固树立进取心,工作能力才能不断得到提升,才能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游刃有余。

要做在诱惑面前保持平常心的年轻干部。《鬼谷子·本经阴符七术》一书中曾说“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守自己的道德标准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无处不在的诱惑,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

要做在工作交际中不存私心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的关系,在行使权力的同时,不损公肥私、以权谋私,在与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打交道时,要分得清“亲”与“清”的界限。

要做在服务群众时有责任心的年轻干部。政府的宗旨就是为民服务,加入公职人员队伍的年轻干部一定要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坚持把“为民谋福祉”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此同时,我们青年干部也应思考如何做人、为何入政、为谁用权等问题,坚持做到正心为本,修身为基,秉公执法,勤政为民。

要做在行权用权时有敬畏心的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方能走端行正;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勤为干事创业。”身为年轻干部,在工作当中定要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寻找自身的不足,改正自身的不足,时刻牢记用权为民行权有规,对党纪法规要心存敬畏。

人生难得几回搏,东方潮起风正劲。时代发展的浪潮奔涌前进,青年干部要顺应时代大潮、不辱时代使命,时刻牢记“五心”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用实干开创新局面,以行动赢得群众“五星”好评。(赵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