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开发区纪工委:认真做人民的好公仆

发布时间:2019-08-12 09:51: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在广德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及党工委组织下,我们来到广德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一进门,“广泽育德、热土蕴廉”的主题字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巧妙地将“广德”包含其中,也蕴藏着对这片热土孕育廉洁热土的希冀。

一步一步走进去,看着每一个篇章里详实的案例,深感肩上担之重,责之重。贪欲无边步歧路,痛失自由独品尝。河南省新乡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土地储备中心原主任赵世军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贿赂、挪用公款,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牢狱,失去自由。广东省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原科长陈寿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贪污钱款共达三千多万元,将自己的人生路规划进了绝路。这些例子一件又一件,生生地在冰冷的墙面上告诉我们血淋林的教训,长鸣腐败警钟,振聋发聩,就像墙上的铁链,冰冷而又沉重,在空气里留下闷闷的回响,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印刻下警示。

“假如一切可以重来……”视频里一副副曾经意气风发的脸孔,东窗事发后,在铁栅栏后埋头留下了无比悔恨自责的泪水,却已经换不回自由和失去的民心,换不回初心和在党旗面前发的誓言。腐败毁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可能是一个家庭,是孩子看着你时的自豪和崇拜,是家人看你时的信任和期待,是父母亲朋看你时的欣慰和认可,这些美好的事物都会被一时贪念所摧毁。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作为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作为一名青年人,尤其在开发区这片土地,如果思想腐化,个人私欲膨胀,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在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同时,个人也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难逃谴责。无论出于哪种贪腐心理,苗头一旦出现,就必须强打将其扼杀,在攀比、有恃无恐、补偿、从众、亲缘、侥幸等六种心理中站稳脚跟,抱守本心,永葆初心,拒绝诱惑,做最真的自己,做人民的好公仆。杜萌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