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开发区纪工委:廉政应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9-07-29 19:20: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初读《海瑞传》时,看到一段:迁淳安知县。布袍脱粟,令老仆艺蔬自给。总督胡宗宪尝语人曰:“昨闻海令为母寿,市肉二斤矣。”深有触动:同僚居然为海瑞买肉感到震惊、新奇,可见海瑞在历任之时的坚守与清苦。

七年前,通过招考,有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未到村部报道时,许多人都羡慕不已,甚至有人直接调侃:有些村里油水大着呢。可真正沉下心来、扎根于基层后,才发现,其实我们大部分村干部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村民不理解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村级宣传工作未做好,比如村级招待,镇里有严格的制度控制,有三资办等部门进行严格的把控和审查。并且上级政府每半年都会有廉政教育专题课针对于村级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上、制度上贯穿廉政教育。

而后进入乡镇民政所工作两年,对于廉政意识又有了新的认识。因为自己从事是低保审查、报批工作,一旦评上低保,不仅每月有几百块的低保金,而且在医疗、社保、教育等方面有许多配套政策。所以在工作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许多亲戚朋友来打招呼、行方便。而我深知自己岗位是面对基层最贫困人民,扶贫领域绝不能出现“关系保”、“人情保”,否则就是辜负组织的培养与信任,所以在从事低保审查的两年里,总共新增一百多位低保,其中没有一位是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关系户。廉政不仅仅是要求自己不吃拿卡要,更关键的是不能优亲厚友、关系至上。

现如今在开发区管委会工作后,纪工委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后,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更为直观的了解到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往前一步是深渊,哪怕仅仅只是一小步。警钟长鸣,廉政始终在心;守好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在诱惑面前,要做到警醒、警醒、再警醒: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性,做为一名公职人员要时刻将自己的工作实践,跟人民群众的具体利益联系在一起,做事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要为民做老实事,做本分事,要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价值航标,千万不能背离了为民办事的航线,否则悔之晚矣。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宗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做到眼光远大,心胸开阔,自觉奉献,才能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拒腐蚀永不沾,将廉政贯穿始终。(姜源)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