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纪检人手记】家有“小小监察员”

发布时间:2018-04-15 10:18: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呢!”晚饭时间,半个月没见到我的女儿迫不及待地“竹筒倒豆子”,一家人围着餐桌,边吃着饭,边聊着天儿,聊她在学校的趣事,聊爸爸出差在外的见闻,聊我在杭州培训的收获……
聊着聊着,当女儿听到我跟她爸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明确了监察对象也包括行使公权力的国企人员”时,她突然面色凝重地问我“那爸爸也属于被监察范围吗?”“嗯,可以这么说。”听完,孩子若有心事,吃完饭便一声不吭地回房间做作业去了。
过了一会儿,女儿把我叫到房间,偷偷地问道:“妈妈,别人请我们吃饭,是不是就叫违规了?”我一下就愣住了,到底是什么情况让女儿如此忧心忡忡。经过一番了解,原来,在我外出培训期间,孩子爸爸的一个朋友因春节期间在外地,聚餐时未来得及赶回,这次回来请孩子和她爸爸吃了一顿饭,以示歉意。
因工作性质特殊,我和孩子爸爸日常在家聊天的时候,时常会提及有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违规吃请而受到处分的案例。久而久之,女儿耳濡目染,对这类事情也似乎非常警觉。尤其是监察法颁布实施后,监察对象实现了全覆盖,在确认爸爸也属于监察对象后,小小年纪的她却也会显得忐忑不安。听完她的顾虑,虽然有点哭笑不得,但我还是很耐心地跟她解释,化解她内心的困惑,也帮孩子爸爸澄清了事实。
这就是发生在我们家的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女儿无形中充当了一次“小小监察员”,让我感慨万千。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我更多感受到的是成长中,女儿在用她自己的方式鼓励和支持着我们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未来还会有磨砺、有坎坷,但我会带着“小小监察员”给予的支持,更好地履职尽责,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这条漫漫反腐新征程上走得更加坚定从容......(刘祖凤)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