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新兵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15 10:15:3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8年1月15日,距离转隶到监察委已将近一个月,这一天是我正式到监察委新岗位履职日子。2017年12月8日的一场欢送座谈会后,我们7名转隶人员告别了检察队伍,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欢迎会后,我们列队成为纪检监察线上的新兵。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伟大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实施者和见证者,并成为初代监察人。
虽然同事们告诉我无论是持法律之利剑,执正义之天平,还是正风肃纪反腐,都只不过是换个战场继续战斗,但是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我的内心既有赴新的兴奋,也有对未知工作领域的迷茫,兴奋的是自己在监察岗位上会有更多方面能力的锻炼和提高,迷茫的是我这样一个没有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的“新人”能否在新岗位上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新的一年,新的单位,新的办公室,新的领导和同事,一切的一切都重新开始,新岗位接触的东西很新,工作很细碎,通过直属领导对我语重心长的交代,我也意识到新岗位对工作的细致性、严谨性、纪律性要求也更高。作为一名转隶人员,如何实现从法律卫士到纪检铁军的转变,如何实现纪律和法律的有机衔接,这不仅是简单的合并,而是再提升,这不仅是对我自己的考验,更是监察体制改革对我提出的要求,唯有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尽快熟悉党规党纪和相关知识,补足精神之钙,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执法执纪水平,补齐能力短板,提高综合素质,方能实现思想上的深度融合,更好的履职尽责,不辜负历史使命,不辜负组织信任,做好新时期的监察人!
转隶,改变的是工作单位和工作环境,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责任、使命、担当和单纯反腐败的情怀。监察体制改革就好比是纪法“双剑合璧”,可以有力促进执纪和执法全融合,作为初代监察人,让监察委员会这块牌子始终闪耀着风清气正的光芒、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力量,是人民对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这份责任需要纪检人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埋头苦干,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烙下属于自己的坚实印记!
我的纪检监察生涯也将由此开始,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芮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