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进行时,展望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8-04-15 10:13: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7年12月1日,一场转隶干警座谈会,深情诉说;
2017年12月3日,一件职务犯罪立案侦查,紧张忙碌;
2017年12月4日,一次转隶前谈心谈话,感受真意;
2017年12月8日,一次转隶人员见面会,洋溢热情;
2017年12月13日,一张广组干字通知,隶属变更;
2017年12月25日,一道红绸揭开一块牌匾,盛启新元。
短短的一个月,仿佛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一天都是为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曾经以为我的个人简历一栏,可能就只有这么一条信息“就职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 2006.11 ——至今”;曾经以为身着检察制服,佩戴熠熠检徽,可能就是我的职业装“标配”;曾经以为我将见证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的一路乘风破浪。直到改革的浪潮滚滚而来,我将告别11年的检察官生涯,转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脱下“检察蓝”,摘下熠熠检徽的时候,虽然有太多的不舍,值得庆幸的是,领导们一次次贴心的询问、解答,让我对未来工作的顾虑放下许多。组织上用心的根据个人实际妥善安排了岗位,让我减少了“工作恐慌”。至此,我将拥有除了检察情之外的再一份监察情怀。
案头上摆放着见面会上沉甸甸的转隶礼物: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册《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实用全书》。打开厚厚的书本,反腐愿景跃然纸上;翻开笔记本,提笔写下“一切归零,从新开始”。
新的业务。检察机关更多的是以法律工作为主,但转隶之后,法律工作只是所有工作中的一部分,工作比较庞杂和琐碎,对于一切归零的我而言,需要重新学习和适应。县纪委开展一系列活动,为转隶人员充电:开设微课堂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读本,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提供微平台相互交流,开展业务研讨,在思想碰撞中深刻互动,在充分讨论中聚同化异,为正确履职奠定基础。
新的思路。监察委员会履行的是国家监察权,不能再用原来反贪反渎预防的工作思维去对待,而是从检察向纪律思维、向更全面综合的监察思维转变,学会综合运用纪律、法律、政策等工作模式,要实现法言法语向纪言纪语转变。
新的融合。自启动监察委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县纪委领导与涉改转隶人员逐一见面谈心,开展一系列细致的思想工作,不断向我们表达“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意识,让我们在思想、理念、感情上充分融合,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
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梦快步实现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反腐的决心和力度更是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能站在新的起点,集合新的反腐力量,为国家反腐败事业尽一份力、一份心、一生情,将是我们毕生的荣耀和无悔的记忆,我们也必将在新的征途上书写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的答卷! (严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