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从严抓实纪律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堤坝

发布时间:2024-03-09 09:27: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要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2024年伊始,宣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彰显了紧盯“关键少数”、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才能遵纪守纪。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多层级、全方位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周,宣城市纪委监委组织90余名市直单位“一把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促使“关键少数”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广德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新春“纪”语》系列微动漫,在春节期间每天连续推送给党员干部,以具体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喜闻乐见的语言,用小切口阐述《条例》,明确划定纪律“高压线”。宁国市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相关解读文章,广泛宣传《条例》出台背景、主旨要义和重要条款,加深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自觉性。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条例》专题辅导学习作为公安干警新年“第一课”,配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逐条解读新增和修订条款,帮助公安干警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精心打造“清风读书角”,将《条例》单行本和其他党史类、法律法规类、纪检监察业务类、廉洁文化类书籍集中陈列,供学校干部和教师学习。

  “2017年至2022年,廖某军在任郎溪县十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茶等礼品及礼金……2023年11月,廖某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加强纪律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紧握纪律戒尺,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同时,将纪律教育与常态化分层分类警示教育贯通起来,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据悉,2023年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见人见事通报典型案例,摄制并集中组织观看系列专题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切感受到监督时刻在身边、纪律规矩须臾不可忘;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先后组织2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26场次,编印《镜鉴》等警示教育读本,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

  “强化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接下来,我们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思维和‘全周期管理’理念,把纪律教育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各方面、全过程,深化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廉洁思想堤坝。”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