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市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17:40:3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丹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特别是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并从七个方面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宣城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持之以恒地推动我市管党治党工作从严从紧、走实走深。

周其红指出,去年一年,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作风纪律更加向上向好,日常监督更加严谨高效,惩贪治腐更加深入有效。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一些短板和问题依然突出,必须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以更大力量、更硬举措推动自我革命,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守护广德朗朗乾坤。

周其红强调,要砥砺政治担当,强化“严”的过硬举措。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抓政治学习,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政治体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二要进一步抓实惩贪治腐。紧盯“七个有之”,紧盯重点领域,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持续巩固压倒性胜利成果。三要进一步筑牢监督铁壁。扎紧制度笼子,用好监督利剑,做实廉洁教育,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积极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四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破除躺平思想,树立争先雄心。破除形式主义,树立实干恒心。破除本位主义,树立为民初心。破除侥幸心理,树立敬畏之心。

周其红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汇聚“严”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锻造纪检铁军,树立正确导向,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广德加快“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宋晓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宣城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我市“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宣城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决议。(文章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峰 汪凡)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