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清风相伴 书韵悠长

发布时间:2023-05-24 12:57: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两句话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一句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句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何等的胸襟和情怀?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担当、对人民负责的胸怀和气度。”

  “《了凡四训》是明朝一位姓袁名黄、号了凡的官员,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训示子孙的家训。曾国藩将它列为子侄必读的‘人生智慧书’……”

  初夏时节,由广德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书香飘机关、共享阅读乐”读书分享会如约而至,来自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的14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分享。大家围绕近期阅读的书籍、报刊等,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读书心得。其中,有传承家风家教的《了凡四训》,有真实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点滴的《习近平在福建》,有反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成长轨迹的《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的《青年的力量》……分享者结合自己的阅读心得,或情怀满满、或娓娓道来,书香弥散间,体现的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善学、知责、明纪、敢拼的精神风貌。

  “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参与此次读书分享会,既能将我喜爱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又能在他人的分享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参加读书分享会后,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磊意犹未尽地说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纪检监察干部要涵养‘剑胆琴心’,读书是必不可少的操练。”谈及举办读书分享会的初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金田介绍说,“我们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让纪检监察干部择善书、善读书、辨是非、明事理,是市纪委监委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铁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学习方式,打造“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点题式+实操性”为一体的特色学习平台,突出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文章”,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学习、集中分享、交流研讨中逐渐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在交流互鉴中营造崇廉尚学、学思践悟的良好学习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应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夯实思想基础,在学习实践中率先垂范。”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活动载体,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能力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