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水通了 心暖了

发布时间:2023-05-13 09:10: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瑞园小区普遍存在高层水压过小的问题,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我们多次向物业反映相关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解决‘用水难’问题!”近日,家住广德市升平街道瑞园小区的一名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诉求。

  收到群众投诉后,升平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投诉件转交至瑞园小区所在的荷花社区居民委员会办理,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核实、妥善处置。为确保问题得以快速有效解决,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首责,对投诉件办理进行全流程跟进监督。

  “‘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接到投诉件后,我们立即联系了负责瑞园小区水务工作的专业人员一同前往小区排查原因。经查发现,造成高层水压小的原因是小区周边正在实施雨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施工不当造成小区水管阀门处损坏,加上低区增压设施一直未启用,所以导致高楼层水压过小,加剧了高层‘用水难’问题。”在实地查看现场后,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释道。

  为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荷花社区居民委员会在联合自来水公司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快速启动应急措施。街道纪工委坚持跟进监督,掌握问题处理进度。当天下午,专业维修工人便对损坏的水管阀门进行修理更换,同时启用瑞园小区低区二供泵房的增压设施。经过整改,当晚小区就恢复了正常供水。

  “平台解决问题的效率真是太高了,这么快就处理好了困扰我们许久的‘用水难’问题,真是太感谢了!”在接到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群众言语间难掩感激之情。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加大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力度,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通过采取线上转办、线下落实、满意度回访等“闭环式”办理流程,切实做到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如今,平台已然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暖心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宣传推广,注重全程监督,以更高的监督效能守护群众幸福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