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以“清”为名 为实干者送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9: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吃下‘定心丸’,这既是信任更是激励,今后将鼓足干劲,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接过广德市纪委监委送达的《澄清正名通知书》后,该市桃州镇高湖社区干部金某某激动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一份实名举报信说起。不久前,市纪委监委收到一封举报信,实名反映时任桃州镇高湖社区党委书记金某某伙同他人私下租赁窑厂关闭后的村民土地,在土地复垦中侵占复垦费用、贪污专项拨款等问题。对此,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授权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第一协作区)办理。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半点儿不能马虎,必须马上启动核查!”第一协作区随即成立核查组,前往高湖社区就举报内容展开初步核实。

  “处置方案是否经过会议研究决定?”“复垦项目有没有进行招投标?”……核查组深入实地走访部分社区干部和村民代表,对相关书证材料进行了调取核实,并当面询问被举报人。经过全面深入调查核实,最终查明该举报信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在初核了结后,核查组向举报人金某某进行结果反馈并对该问题线索予以了结。

  既要给群众一个明白,更要还干部一个清白。为了消除不实举报对金某某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重振干事劲头,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其开展澄清正名,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当时是真心想帮群众解决问题,没成想却被举报了。说实话,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也希望组织能够调查清楚,还我一个清白。”面对前来澄清正名的工作人员,金某某坦言在接受调查的这段时间,面对社会上的一些流言蜚语,心里压力很大,干工作总是提不起来精神。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为了让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工作,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在制度上做规范,在行动上显担当,制发《广德市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工作责任、办理流程,确保该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结合被反映人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表现、廉洁自律等因素,筛选应当澄清正名的信访举报件。同时,在充分尊重澄清对象意愿的前提下,通过当面、书面、会议澄清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我们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暖心回访等工作力度,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澄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