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整饬作风顽疾 凝聚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3-05-09 08:37:5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制定督查方案、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各地各单位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执纪组,并前往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监督推动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深入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一刻不停地吹响作风建设的冲锋号,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我们及时将专项整治活动涉及的4个方面20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全市各相关职能单位、市纪委监委各部室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牵头领导、完成时限等,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牵头抓好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工作,市纪委监委紧扣整治重点,成立集“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监督执纪”为一体的3个工作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拟定具体措施办法,推进专项整治活动落实落细。

  “我们不定期制发重点工作提示单,组织开展调研督查,制定专门的宣传工作方案,在官方网站开设专栏,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围绕整治重点开展专项督查与明察暗访,以有力监督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市纪委常委蒋辉敏表示。

  在该市部分乡镇及市直单位,第一监督执纪组的工作人员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在加强学习研讨、全面自查自纠、抓实重点任务等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

  “从目前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但个别单位存在动员部署不够及时、学习研讨不够深入等问题,我们已及时反馈给各责任部门,要求立行立改。”第一监督执纪组组长宁铭胜说道。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我们要紧盯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顽疾,以立说立行的实干精神和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活动各环节工作任务,坚持“快查快办”,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群众反映的各项突出问题线索等展开重点督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