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以学铸魂以学促干 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3-05-04 09:51: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4月28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进展、精细谋划、周密组织,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监督首责,紧盯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切实用好通报曝光这一监督利器;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聚焦纪检监察实践中最需要关注、最需要集中力量破解的难题开展深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加强领导指导,做到各阶段环环相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