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为“舌尖”安全加上“监督锁”

发布时间:2023-04-21 16:28:2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期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派人上门对你校食品安全进行监管指导?食品安全包保人员如何开展工作?”……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组,深入该市东亭乡中心小学食堂,通过现场问询及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实地了解该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餐具消毒记录、食材来源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等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为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打出“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的组合拳,着力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专项工作督查组采取‘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模式,深入全市各食品经营生产主体,通过面对面交流、查看资料、现场听取意见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食品安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各乡镇、街道及食品生产企业,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包保人员及各生产经营主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我们实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包保干部定期督导包保的食品经营生产主体,现场反馈问题,并动态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同时,我们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等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消费者主动维权,增强食品安全理念。”在该市誓节镇,督查组仔细听取工作汇报,并会同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有关人员,随机抽查辖区内部分粮食生产经营企业,查看所售食品外包装信息、供货商资质和食材新鲜程度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食品安全隐患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焦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和不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0个,现场反馈问题10个,均已整改到位。

  “随着天气回暖、气温攀升,食品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为‘舌尖’安全加上‘监督锁’,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