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凝聚监督合力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7 17:27: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大爷,您好!今天我们到您家走访,主要想了解一下您对这次实物调查结果公示有没有意见?”

  “公示结果与实际情况完全符合,我没有意见。之前镇里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多次来我家进行摸底核实,加上有了纪委的全程监督,咱老百姓可放心呐!”

  在广德市杨滩镇独树社区王大爷家中,该市纪委监委成立的重点工程项目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对在建的安徽省凤凰山水库项目中涉及到的征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下沉式”监督。

  据悉,目前在建的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是2023年全国重点推进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的凤凰山水库对完善安徽省级水网和水阳江流域防洪体系建设,保障沿线和下游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凤凰山水库项目涉及我市誓节、柏垫、杨滩3个镇10个村(社区)74 个村民组,共有2062户6626名村民,其中建设征地项目包括枢纽工程水库区和枢纽工程建设区2个部分。”谈及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操永高介绍说,“为此,我们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项目建设各环节开展全链条、闭环式监督,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能够按期高质量完成。”

  为保障项目建设各环节扎实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将该项目督查列为2023年政治监督的重点督查内容,并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优势,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及纪检监察协作区四方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工程进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督查。同时,加大与水利、财政等相关部门的“联合会审”,实现项目建设整体区域内监督保障和联合执纪一体化。

  “在项目正式动工之前,我们就专门召开杨滩镇凤凰山水库征地拆迁廉政纪律部署会,强调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并坚持靠前监督,对镇村两级干部包保的征迁对象房屋面积、人口等实物登记情况开展全流程监督。截至目前,全镇1303户4000余名征迁对象的实物调查结果已经公示完毕。”杨滩镇纪委书记张勇说。

  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廉洁有序推进,督查组对凤凰山水库筹建指挥部工作情况实行跟进“嵌入式”监督,围绕工程建设的重点任务和重点环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对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重点关注,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随着项目的推进,我们将持续聚焦重要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及时纠治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凝聚监督合力,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平稳进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