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温情“护学岗” 撑起交通“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3-03-18 08:30:2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每到上下学时段,东亭乡中学、小学和幼儿园门口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状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近日,广德市东亭乡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高峰时段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

  群众事无小事。接到投诉后,该乡纪委高度重视,经分析研判,立即将投诉件交办至乡派出所和城管部门,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协同办理、尽快解决。

  据了解,该投诉件反映的三所学校均位于集镇所在地,紧邻菜市场、黄金芽交易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平日里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且东亭乡中学和小学校门相对,两所学校之间仅一条马路相隔,周边停车位数量十分有限。因此,在上下学时段,特别是每逢周五或者阴雨天气车辆出行高峰期时,校门口人车流量剧增,部分接送车辆无序停车,既加剧道路拥堵,又给学生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为尽快缓解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乡派出所和城管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我们积极与学校取得联系,组织志愿者开展‘护学岗’行动,根据各年级学生上下学时间不同这一特点,采取定人定岗、分段定时的方式进行护学疏堵。”乡派出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到周五或者遇上阴雨天气车辆通行高峰时段,我们会联合城管部门与志愿者共同维持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经过整改后,学校门口的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接送学生文明有礼。“以前每次来接孩子都会堵车,现在畅通多了,‘护学岗’真是解决了我们家长的操心事!”看到焕然一新的道路交通面貌,学生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其作为沟通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将群众需求作为监督工作的切入点,通过采取全程监督、跟踪督办、满意度回访等方式,不断提高平台投诉件办理时效和办理质量,切实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部门有回应。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达557万余人次,共受理投诉件416件、办结412件,群众满意率达96.16%。

  “我们将继续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推广方式,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平台、运用平台,在不断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的同时,切实发挥好平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