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召开2023年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4:53: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月20日下午,广德市召开2023年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德清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表彰了一届市委以来巡察协作先进单位、日常监督先进科室和优秀巡察干部、优秀巡察信息员,反馈了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宣布了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一要认识到巡视巡察能够解决领导体制难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认识到巡视巡察能够解决巩固执政根基难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始终保持权力运行在正确轨道上。三要认识到巡视巡察能够解决组织严密难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打造“一块坚硬的钢铁”。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深度开展巡察工作。一要准确把握问题事实、分清真伪。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揭示真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二要准确把握问题性质、分清是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多方面综合分析,做到来源明确、依据明确、事实明确。三要准确把握问题程度、分清轻重。对确实存在的问题,程度把握要准,不能放大,也不能缩小,做到定量合适。四要准确把握问题责任、分清主次。搞清楚是谁的责任、负什么责任,是领导责任、还是具体责任,做到问题和责任相匹配。五要准确把握政策、分清利弊。巡察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鲜明、解决措施要具体、准确,符合上级要求、符合政策规定、符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做到可操作、可落实、可整改。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从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厚度落实后半篇文章。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二是严格整改方案和报告审核机制、健全联动整改机制、探索村级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机制,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位。

会上市妇联党组、四合乡党委就巡察整改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交运局党委、杨滩镇党委就下步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一届市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直有关单位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协作区专职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以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