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夯实“三资”管理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6 15:51:4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诸如文明创建、环境整治、路基施工等支出较大的村级事务,我们建议首先要提供事前、事中、事后相关照片,其次签订的合同内容必须完整,特别是施工地点、施工项目及单价等关键内容不能缺失……”在广德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农村“三资”管理培训会议现场,主讲人结合实际生动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以各乡镇党风廉政微讲堂等平台为载体,针对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报帐员、监委会负责人以及乡镇二级机构财会人员,开展“三资”管理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业务轮训。

据悉,首场培训在该市誓节镇举行,专门邀请市审计局相关同志以“坚持原则,努力做好‘三资’服务工作 ”为主题,从全市“三资”管理工作情况、业务探究、监委会如何监督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三资”管理工作厘清思路、消除误区。同时,他还着重介绍了村监督委员会村务监督的法律依据,并详细介绍村监督委员会的审核重点和监督难点。

“零星用工、机械施工、环境整治等问题,都是我们日常管理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重难点,此次培训不仅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而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我感到受益匪浅!”向胜村村书记张治才一边认真聆听授课,一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快速地记录着。他表示,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此次培训的第二阶段则是由誓节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解读党纪国法,从岗位职责和风险点等方面,结合近年来本市查处的徐明亮、胡为娟、王中阳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广大“三资”从业人员“敲警钟”,提醒大家时刻将纪律规矩记在心上,牢牢守住纪法底线。

“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旨在维护基层群众利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也是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的应有之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抓农村“三资”管理的“牛鼻子”,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让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净化“微腐败”滋生的土壤。(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