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市纪委监委:佳节又重阳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5:3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历史上有大禹治水,我们广德有张渤治水。自唐天宝以后受到历代皇帝封,民间奉为‘祠山大帝’,并由此形成了延绵两千年之久的‘祠山文化’。”广德市博物馆的讲解员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市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干部职工介绍广德人文历史演变和展览文物以及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背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退休干部职工赴市博物馆、英烈山纪念馆开展重阳节活动。

时代正见证,历史将铭记。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广德市博物馆。市博物馆新馆位于市文化中心西北侧,展陈面积约3000平方米。步入展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桐川水 地德广大--广德历史文化陈列”和“桐烽火--广德革命历程展”两个展厅。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等,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大家展示了广德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记录,时而交流心得,无不感慨广德改天换地的巨变。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博物馆,里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令人难忘的照片,让我对广德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了解。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的广德将会建设得更加美好。”退休干部陈奕山在参观后感触颇深。

随后,大家来到柏垫镇英烈山红色教育基地。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之心,聆听英烈山的由来和“六·三空难”英雄事迹,在墓碑前驻足良久,瞻仰英烈生平,缅怀英灵。“这些英烈们不畏艰难,恪尽职守,为富国强军的神圣事业甘洒热血。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也会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纪检监察工作发挥余热。”今年8月份刚刚退休的王玉霞说道。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