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巡察整改好与坏 全会测评来检验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7:5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有对比才能发现差距!”“这不仅是其他单位已经写好的‘政治作业’,也是我们对照检查的‘参考书’。”“老百姓关注的改没改、改得怎么样,我要来好好看一看。”.....在刚刚结束的广德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会场外,与会人员三五成群、相谈甚欢,手里都拿着两本厚厚的“书”。

在这群与会人员中,有的是已经完成巡察整改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也有的是还没有经历过巡察的“一把手”,还有的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两代表一委员”,大家都对巡察整改测评工作给予格外关注。

“巡察整改测评,是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融合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的一种方式,既体现了巡察整改工作的公开透明,又扩大了对巡察工作的知情、参与和监督范围。”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测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请各位参评同志会后仔细阅读整改报告和填表要求,结合自己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对各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客观公正评价,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据悉,在此次全会上,主要是对十三届广德市委第三轮至第九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测评,七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419个,整改完成率达98%。本次测评将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整改情况测评表分别印制成两本册子,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划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逐一统计,逐项打分,确保测评结果清晰准确、一目了然。

“在纪委全会上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测评是我市的一项创新做法,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2年将巡察整改测评工作纳入纪委全会重要议程。今年共对31个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测评,参与人数达105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测评打分情况将在报经市委同意后对全市公开,并适时运用测评结果。”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测评议程前,各位与会人员还被注射了一剂“猛药”。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多发易发”“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虚以应付”等方面,对十三届广德市委第十轮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直击被巡察单位“痛点”,为各乡镇、市直单位“鸣笛”,旨在通过整改、整治,达到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要求。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