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清仓+闭环” 力促信访举报件“零积存”

发布时间:2020-03-31 19:38: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你镇信访举报件清零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共梳理出信访积案举报5件,已办结3件。”近日,在广德市杨滩镇纪委办公区,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正在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开展“点对点”走访、“面对面”督办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有效解决信访积案问题,今年3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整合机关部(室),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人员,组建32个调查组,集中力量对未办结信访举报件,特别是扶贫涉黑领域以及多年、多层、多头重复举报件进行深度诊断,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做到全面“清仓起底”。

“为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此次专项行动我们严格按照‘三个一’要求,即一件举报件、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方案,做到调查深入到位、定性准确到位、处置规范到位。”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根据排查梳理出来的信访举报件,按照承办单位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逐案登记造册,明确包案领导和承办单位,挂牌销号,通过一天一汇总、一周督查,加强跟踪督办,防止“清仓”工作滞后。

据悉,为进一步打造信访举报“闭环式管理”,市纪委监委要求信访举报件办结后,承办单位须于三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及相应材料报送到信访室,由信访室登记销号,确保办理一件、息访一方。

“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是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也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2020年,我们将持续深化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着力削减存量,不能让群众的诉求‘石沉大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