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中共广德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1: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6人,列席68人。

市委书记陈红英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会由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宣城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周颖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从严基调 精准正风肃纪 为广德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陈红英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陈红英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宣城市纪委全会精神,科学分析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纵深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深入落实。

全会认为,2019年,市委一以贯之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践行管党治党使命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政治机关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整饬风纪狠劲,高举惩贪治腐戒尺,持续释放巡察震慑效应,不断夯实崇廉拒腐防线,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宣城市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监督,努力保障全面打赢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全市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协助市委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第二,聚焦民本整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深入治理民政救助资金发放背后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集中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第三,坚持久久为功,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协助市委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省委指出的“八重八轻”,坚持“四查四看”,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虚假性具体表现。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第四,深化“三项”改革,健全高效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改革效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补齐日常监督短板,正确把握监督全覆盖与监督“关键少数”的关系,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着力提升监督合力。

第五,完善联动格局,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持续抓好政治巡察,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五年规划,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任务。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察整改、督察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实。

第六,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压实反腐成果。坚持从严基调,盯重点问题,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优先查处,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紧盯关键领域,深化惩治国有企业、资源、土地、规划、建设、人防、工程、金融领域腐败。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固本培元,继续开展“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等工作。

第七,发扬斗争精神,铸就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以身作则、以上正下。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完善自身权力运行监督约束机制,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水平、法纪衔接能力和法治程序思维。严格工作规程,健全内控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秉持“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韧劲,展现“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坚定,勇毅笃行,为广德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