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上下联动精准监督 为“停课不停学”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4:0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字体:  】      打印 

“目前线上教学覆盖率能达到多少?”“有没有线下聚集性教学行为发生?”“校园消杀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全部开展到位了吗?”……在郎溪县第三小学,县纪委监委第六督查组就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如何通过有效监督推动线上高质量教学同样也是一次严峻考验。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监督力量的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实现精准聚焦、靠前监督,助力在线教学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据悉,该市各地纪委监委联合相关派驻机构组成专项督查组,督促各类学校对师生行程及健康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并认真填写《师生健康档案》和《寒假期间师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重点督查各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校园消杀管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宣传氛围、网上教学等情况。各督查组主动下沉一线走访调查,及时对家长、学生、教师和各类培训机构进行暗访检查、随机抽查和电话询问,全面掌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严查疫情防控期间违规提前开学、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以及线下开展聚集性辅导和教学等行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不漏一人、不落一课’,我们镇纪委督促镇内中小学灵活采取‘基层组织兜底保障、党员干部合力推动’等措施,认真实施‘一人一案’在线学习帮扶计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成绩不掉队。目前,全镇21名因家中无电视或网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都已正常接受在线教学。”宣州区狸桥镇纪委书记杨明军介绍说。

“谢谢哥哥姐姐让我到村里面上课,这样我就不怕开学的时候同学们会的知识我不会了,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正在广德市四合乡耿村村部“上课”的留守孩子满心喜悦。

该市各地纪委监委还督促当地中小学实行分类实施、精准施策,真实掌握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学习教育帮扶落实情况,并由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安排尚未返校的大学生、研究生等志愿者,与建档立卡学生结成帮扶小组,“一对一”跟进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对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及困惑,有针对性地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有效辅导和疏导。

 “尽管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偃旗息鼓,监督检查依旧不能‘打烊’。接下来,我们将针对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情况继续加强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