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用忠诚守护初心 用有为担负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3 08:25: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注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结合实际讲认识、谈体会。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我们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举行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暨上党课活动,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到泾县云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六个一’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宣城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卫东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接下来,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总书记指出,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出宏图伟业。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干守初心担使命,树立敢于斗争的决心,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努力成为铁打的‘打铁人’。”泾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逐字逐句学习完总书记讲话后感慨颇深。他指出,泾县是“皖南事变”发生地,行走在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自觉传承“铁军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严守纪律、担当表率、以身作则的坚决践行者,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身为“80后”的广德市纪委常委蒋辉敏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多年,多头绪、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已经将她变成了较真碰硬的“女汉子”,“ 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了部分突出问题,消除了一些顽瘴痼疾,老百姓都拍手称快,这也是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所在。我们将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护航群众利益的初心不改,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主题教育之年恰巧也是宁国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履新的元年,“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成果、点明问题、提出要求,让我这个巡察‘新兵’也在心里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是否做到了将主题教育成果同巡察工作有机结合,是否真正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将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为新起点,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巡察什么、整改什么,以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和看得见的变化来回应群众期盼,让巡察“察”而有效,以整改赢得民心。

主题教育既是对理想信念的再深化、再坚定,也是对政治品格的大洗礼、大锤炼。在宣州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加武眼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就是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正因如此,我们方才整日行进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才与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作斗争。既然肩负了这份光荣的使命,就甘愿选择风雨兼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苦干实干、闯关夺隘中锻炼出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铁肩膀。”

“我们通过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专项行动,深入一线排查问题、收集群众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老百姓有了满满的获得感!”谈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收获,郎溪县新发镇纪委书记王召顺如数家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不忘‘人民’初心,不忘‘入党’初心,不忘‘责任’初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让一切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无处遁形,真正成为群众拥护的‘贴心人’。”

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绩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汪在卿结合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细细盘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守人民立场。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向社会公开了两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接下来,我们将谨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榜样,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第一课题,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总书记告诫我们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我将把这句话作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深深镌刻在脑海、付诸于行动。”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学祥说,“随着派驻机构改革的全面推进,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不容小觑。我们将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事项和关键节点,有效实施‘靶向监督’,做到挺纪在前、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