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精心谋划有序推进 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09-16 11:30:4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9月12日下午,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特殊使命和神圣职责。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要求扎实谋划推进,确保不变形、不走样,推动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工作,精心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把握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落实落细重点措施,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其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超前谋划、精心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纪律作风、强化示范带头,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要强化工作督导和分类指导,采用实地督导、随机抽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加强对委机关主题教育全过程的督促指导,对机关各党支部和长期驻点办案、开展政治巡察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更要跟进指导、靠前服务,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对外宣传的频次和力度,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如何高效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指出,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既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推动者,理应以更实的行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争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见使命。(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