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进一步”凝聚合力 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发布时间:2019-04-04 17:27: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同样也是扫黑除恶难度积累、瓶颈显现的关键年,如何有效突出各单位职能又注重联合发力?如何出重拳扫黑除恶又精准‘破网打伞’?”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广德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迅速聚焦2019年扫黑除恶怎么干。

据悉,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对一年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回头看”,分析研判各成员单位“短板缺项”,并以四个“进一步”定调2019扫黑除恶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之所在,要求各成员单位强化“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台账收集汇总是政治、氛围营造舆情掌控是政治、征地拆迁监管不到位是政治。”的政治自觉。

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结合县域实际聚焦聚力,围绕矿山、土地、资源、环保、信访等重点领域,加大查处力度,注重“紧盯五霸”(“矿霸”“乡霸”“工程霸”“村霸”“黑霸”)、“拍蝇扫蚁”、“整治行风”,做到“两个一律”“三个不放过”。

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的通知》开展问题线索移送;切实做到“四个凡是”,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深度协作配合,提高工作实效;健全督查督办机制,规范线索核查流程,落实“三长”签字背书制度。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是政法部门的工作重点、‘打伞破网’是纪检监察的职责所在、基层组织的加强则是组织部门的题中之义......”根据职责为各成员单位划定“责任田”,要求各司其职,并积极配合纪委监委查办案件,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牢记使命,担当尽责。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