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和部署今年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19:29: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IMG_0655_副本.jpg

3月9上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德清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讨论研究了2019年全县巡察工作

王庆武指出,两轮巡察工作部署周密、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细致开展巡察,问题查找精准到位。各乡镇纪委书记首次带队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王庆武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全县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首先是政治巡察,巡察的目的就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巡察组要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巡察其履职尽责情况;巡察干部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帮助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思想意识,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做到“响鼓重槌”,一针见血、原汁原味反馈;县纪委及县直、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四种形态分类进行处理解决,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对于被巡察出来的问题一定要有结果,确保取得实效。三要严厉追责问责。对巡察中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问题线索要边巡边移、快查快办,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长期“两面人”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的党组织,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四要提高业务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队伍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思想上工作上不松懈。乡镇纪委要承担起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任务,要在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做到尽职尽责。五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教育引导机制,县纪委要加强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力度,乡镇纪委要加强对于村级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引导和监管力度,推动工作走向正轨。

会议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第二轮巡察测评情况报告,并对2019年巡察安排进行了研究。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