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中共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2-02 08:58: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9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  19人,列席65

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周颖宣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从严从实 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广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庆武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王庆武同志的讲话完全符合我县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8 年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坚持“发展对接沪苏浙、作风学习红旗渠”,惩治腐败靶向精准,荡涤“五霸”、除恶务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勇于任事、忠诚履职,党内监督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靶向发力更加精准,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巡察利剑伸向新领域;高压态势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拍蝇惩贪绝不手软,政治生态呈现新风貌;标本兼治注重教育,廉洁文化释放新活力;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纪检队伍展示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勇于直面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19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实”二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县委“1166”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到位,为坚定追赶苏浙,加速挺进百强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聚焦思想引领,突出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县委“三查三问”实施方案,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第二,聚焦深化作风,突出化风成俗围绕“节约集约增效年”,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营造实干担当氛围,持续弘扬十项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

第三,聚焦监督主责,突出做实做细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注重谈话和函询相结合,督促接受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检查,加大对谈话函询结果抽查核实力度。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纠正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打白条”、“打折扣”问题。

第四,聚焦政治巡察,突出提升实效。明确巡察要求。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来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回头看”巡察。继续推进巡察向村(居)延伸,实现巡察全覆盖。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强化成果运用。

第五,聚焦机制体制,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循私舞弊、重大责任事故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发挥 “三位一体新媒体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继续开展“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等工作。

第六,聚焦群众利益,突出基层拍蝇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厉打击“五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特别要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

第七,聚焦忠诚铁军,突出三个过硬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常委会建设带动机关党建,着力培育清清爽爽机关文化。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履职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心无旁骛的定力、坚如磐石的决心、永不懈怠的坚韧和一往无前的斗志,砥砺奋进、执着前行!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