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1:35: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119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三个巡察组将于11月中旬对柏垫镇党委及下辖14个村(社区)党组织、县住建党委、县国投中心党组、县公路局开展常规巡察,对“查超治超”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颖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德清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柏垫镇纪委书记、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周颖宣就如何做好此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县委权威和坚强领导,通过加强重点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及时纠正偏差,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巡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落地,是对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巡视巡察要全覆盖,抓实巡察质量和效果;巡视巡察越来越指向明确、以人为本,坚持人民群众关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纠正什么。二要明确政治定位,扎实推进巡察。抓好整体谋划,巡察前要精心准备,被巡察单位要做好支持配合,巡察组要做好统筹推进,把握好工作开展的节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七个聚焦”,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针对被巡察单位领域性质、行业特点,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同时多措并举加强他律监督,使监督、问责常态化、长效化。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尽职尽责巡察。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加强能力建设,强化问题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自觉做改进作风的表率,坚决完成党章赋予的职责。

储德清强调,相关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履职担当,为推进县委“1166”工作部署、实现“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还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方案》,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传达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市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岗前集中培训。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