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定制“廉洁攻略” 让过“廉节”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8-09-27 15:19: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又是一年中秋、国庆“两节”到,时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关键节点,广德县纪委监委未雨绸缪,再次重申纪律要求,提前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量身定制“廉洁攻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让过“廉节”成为新常态。

唱响廉声,声声入耳。制发《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节日纪律的通知》,严明纪律规定和要求。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900余条,实现廉洁过节“早提醒”。开办党纪党规宣讲课堂25场次,用近年来发生在本县的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以案为鉴、发人深省。

牢记规矩,条条入心。订购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单行本,并发放给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人手一本。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规矩”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举办专题警示教育辅导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利用“清风桐汭”网站、“幸福广德”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载的《条例》原文、前后对照图解等内容,通过多形式多维度的解读,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思熟记,入脑入心。

以案为镜,正正衣冠。选取近年来该县查处的1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编印《广德县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以党支部为单位下发至全县9个乡镇、78个县直单位和136个村(社区)。部分乡镇还将学习对象作了细分,对口学习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根源,达到以案为镜正衣冠。

红脸出汗,查查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宗萍案为鉴,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使用公款赠送礼品礼金作为监督重点,要求党员干部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签订《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