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学习新《条例》 划出纪律“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8-09-06 16:44: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再次宣示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营造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了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 再次给我们党员干部划出了纪律警戒线、高压线。”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近日召开的机关学习会议上强调说。

此次会议专题学习了2018年8月新修订的《条例》原文,并对新旧《条例》对比修改之处进行详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治生态“护林员”,必须始终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将以此次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力求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党章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会议指出,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新《条例》彰显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此同时,还对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作出精准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性地打通了党纪党规与监察法的联系,将执纪与执法融会贯通,实现了党内法规的与时俱进,使得评判标尺更加清晰、政治红线更加具体、制度笼子更加严密。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步,通过对照学习,深刻认识其修订的重大意义,理解其核心要义,真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要自觉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更要用好新《条例》这个管党治党的新戒尺,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自觉做新《条例》的宣传员,承担起宣传党内法规的使命责任,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新《条例》是对近年来管党治党实践的深刻提炼和概括,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作为纪检人,我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肩负起贯彻执行新《条例》的重大责任,把新《条例》的精髓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中,找准靶心、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制度优势向效能优势的转变。” 在参加完集中学习后,市纪委监委机关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地说道。 (宣城市纪委监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