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0 17:19: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_MG_9788_副本.jpg 

   82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颖宣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颖宣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县委“1166”工作部署的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周颖宣还从反腐焦点的新动向、反腐方针的新趋势、反腐战场的新内容和反腐定位的新微调4个方面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作了具体分析。

周颖宣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座谈会的要求,做到“六个积极作为”。一是在坚定“两个维护”上积极作为。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开展“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警示教育”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二是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积极作为。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既要通过查办案件清理“污染源”,又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效果;既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又要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在践行主责主业上积极作为。突出监督重点,既要紧盯看牢各级班子成员,特别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用纪律管好广大党员干部这个“最大多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四是在日常监督、“治未病”上积极作为。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好日常监督,用好用活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且要持续深化“三转”,切实理清职责边界,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五是在维护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要摸清楚、把握准、分析透所联系地区、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整体状况,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切实烂树”、病树”、歪树六是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上积极作为。要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要能拉的出、顶的上、出成果,以“五个标杆”为对照,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海林对《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及8个配套工作制度、互联网+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会议还针对如何操作使用“两个责任”监管考核平台问题,对各参会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