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提前谋划 让民主生活会成为正身治病“利器”

发布时间:2018-08-09 09:01: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日前,宣城市严格对表对标,提前谋划安排,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正身治病的“利器”和“良药”。

主动谋划,统筹安排。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按要求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根据谈心谈话“三个必谈”要求,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征求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开门纳谏,直指短板。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市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请全市各地各单位对照“六聚焦六整肃”,就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是否存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等6个方面的问题,广泛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截至目前,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委常委推心置腹交流思想11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召开座谈会620余场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7100余条,强化同级监督,清除思想“灰尘”,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揭短亮丑。

强化责任,严格把关。市纪委印发《“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审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的审核工作。按照“谁联系、谁审核”原则,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室根据对口联系分工,对7个县市区和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中“以案促改”单位的党组(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其主要负责人发言提纲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与此同时,市委向19家单位发出“以案促改”通知,全市共向200家单位发出“以案促改”通知,指定或自主安排370余个典型案例供发案单位进行集中研讨、对照检查,明确任务、划出标准,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全面从严,督促检查。为及时掌握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查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该市印发《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的通知》,近期市委办将会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对全市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集中开展一次督促检查。据悉,此次督查将分为单位自查和实地督查两个阶段进行,主要针对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对照检查、工作举措和执行纪律等6个方面进行检查,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从严从实开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