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在“学”上下功夫 助推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07-20 08:19: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宣城市迅速动员部署,7个县市区委和90个市直单位均已召开动员会,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专题警示教育正稳步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提高专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市着力在“学”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原原本本学、多种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组织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市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意见》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学在前、做在先。各地各单位也纷纷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会、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目前全市已有3.1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夏严等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对宣城市近期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徐明亮等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忏悔录进行通报;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筑牢根基》以及“郎川清风”系列廉政微电影等,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

 督促个人自学,夯实理论基础。将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干部必学、必知、必会重点。通过深学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现场教学,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宣城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馆、宣州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泾县新四军廉政史料馆、绩溪县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的教化引导作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让大家从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截至目前,全市各廉政教育基地累计开展现场教育活动700余场次,约有2.2万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组织参观新四军革命旧址纪念馆、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和服务群众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践效果。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好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的各项“规定动作”,强化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以德修身、学出使命担当。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