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宣城:提高政治站位 稳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9 08:12: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也是持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争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表率。”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在前期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再教育、再推动、再深入,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现实需要,也是巩固拓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不折不扣地做到深入“学”、全面“查”、彻底“改”、有效“促”,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标准抓紧抓好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当好示范、树好标杆,将专题警示教育与日常开展的纪检监察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形成用教育成效促进业务工作和在业务工作中检验教育成效的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现阶段,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两委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序有力做好专题警示教育阶段性工作。此外,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延伸监督触角,严肃问责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走过场等行为,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夏严等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