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狠盯四个重点 推动监督职责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4-02 10:22: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根据驻在部门特点,把握关键环节,狠盯四个重点,全面推进监督职责落地生根。
一是狠盯党的纪律执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贯彻党章党纪党规,特别是执行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情况的监督,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力度。
二是狠盯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建立健全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制度和措施,确保主体责任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督促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季度研究分析和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听取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洁自律要求的情况汇报。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和县管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
三是狠盯八项规定精神贯彻。督促驻在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要求,对照县委倡导的“十项新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广泛开展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效能建设制度的行为,纠“四风”、防反弹。
四是狠盯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面,重点加强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即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有效监督;要求驻在部门强化制度执行和程序规矩,进一步梳理排查风险防控点,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管人管事,实现行政规范运行。(赵阳)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