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汭廉声
广德:创新监督机制 延伸巡察触角

发布时间:2018-01-04 16:49: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广德县委巡察办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联合发文,将县直单位履行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工作,这是广德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创新巡察内容,注重全面覆盖。广德县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聚焦派驻单位在窗口管理上党的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及选人用人等问题,着重从派驻单位对窗口的人员选派、管理制度及职责履行等方面进行巡察,督促派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扎实履行管理责任,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至派驻单位的“神经末梢”。
创新巡察方式,抓牢责任落实。按照巡察全覆盖的制度要求,对派驻窗口的县直单位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巡察组通过查阅派驻单位相关资料,听取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工作汇报等方式进行常规巡察,针对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深入窗口进行“暗访式”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等问题和不正之风,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增强巡察监督震慑力。
今年以来,广德县对县直单位巡察工作进行多次部署安排,在县直单位巡察工作上开展创新性探索,真正使巡察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