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经验交流
广德县招管局推行“五统四闸”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大堤

发布时间:2013-07-08 09:15:1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县招投标管理局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以深化招投标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行“五个统一、四道闸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打造“阳光招投标”。
首先,在工作机制上实行“五个统一”。一是统一领导,一岗双责。该局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在全局上下,每位领导、每个科室、每个岗位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职责。二是统一规范,建章立制。根据招标采购类别,先后出台了《广德县招标采购活动保密制度》,、《广德县招标采购运行程序和分级管理办法》、《广德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考评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文件,用制度建设制约行政管理权。三是统一流程,分级管理。为了方便快捷的提供招投标服务工作,该局统一办事流程,制定了政府采购工作、建筑工程招投标、协议供货“流程图”。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实行分级管理,分别进入县招投标中心或各乡镇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集中交易。四是统一平台,信息公开。积极推行招投标活动电子化、标准化,对邀请招标实行统一平台,采取网上公告、网上报名制度,做到信息公开,阳光操作。五是统一入库,注重备案。在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全县统一的综合专家评委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的统一管理和指导,实行入库备案和动态考核,不断规范招投标市场主体行为,完善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其次,在管理路径上严把“四道闸门”。一是严把业务科室初步审核审批关;二是严把专人见证监督关;三是严把市场监察标后监督关;四是严把内部审计关。既能防止一个科室全程参与现象发生,杜绝腐败滋生土壤,又能做到招投标过程“标前、标中、标后”全程监管,使监管工作从一般性考勤向合同履约细节延伸,极大地提高了综合监管职能。
县招管局通过实行“五统四闸”防控模式,不仅有效地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化解廉政风险,保证各项权力健康运行;同时,为营造我县“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1—6月份,该局共完成建设工程项目招标219项,送审金额89956.7万元,中标金额80481.3万元,节约资金9475.4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称赞。
广纪组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