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发布时间:2023-12-15 09:43: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期,市住建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召开“一岗双责”工作部署会,旨在将党风廉政要求贯穿于住建各项工作中,给干部职工再打免疫针、再敲警示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指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是住建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领导干部实施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三方面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纪律约束,带头做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模范表率,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讲纪律守规矩,管住小节、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规则议事、按制度办事,不搞“一言堂”,不能简单拍脑袋作决定,坚持“三重一大”事项上会研究制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局各项规章制度,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三要履行廉政责任,找准廉政风险。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担负起对科室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对自己从事工作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精准把握,尤其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项目管理和验收、行政审批许可和工程质量监督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