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项督查护航优抚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2023-12-15 09:42: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阿姨,您好,您一个月发多少优抚抚恤补助金?今年的优抚补助资金每月都收到了吗?”“都及时领取到了。”在优抚对象家中,烈士遗属王奶奶对着前来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优抚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近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12个乡镇、街道就2023年度优抚政策落实以及优抚资金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到优抚对象家中面对面询问、查阅银行流水;到乡、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查阅资金发放台账并与工作人员开展座谈等方式,对优抚政策落实以及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核查有无弄虚作假、截留、漏发、多发等情况,防止出现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国有资金流失等问题。

“政府相关部门的同志对我非常关心,去年我住院回家的时候他们还到医院接我,住院的费用也按规定及时给我补助了,我打心里感动。”面对督查组人员,伤残军人李某说。

“优抚政策落实特别是补助资金的发放关系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监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规范。”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