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聚焦”督查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0 17:39: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1”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部署要求,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聚焦作风建设,树牢宗旨意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作风督查,调取考勤记录,检查人员在岗情况,重点关注人民群众对于欠薪案件处置的满意度反馈情况。同时,要求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站稳人民立场,注重反馈评价,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质量,避免因欠薪案件处置不及时或处置不当导致信访问题发生。

二是聚焦重点问题,排除风险隐患。重点围绕《广德市打造“无欠薪”城市行动实施方案》中有关劳动保障监察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关注重点欠薪案件的办理情况。督促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务必积极履职尽责,高效妥善处置重点欠薪案件,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综合治理机制建设,强化对企业用工管理的日常检查力度,努力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三是聚焦机制建设,规范办事流程。通过调取部分已办结案件案卷资料,与相关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欠薪案件办理流程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反馈督查建议,督促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欠薪线索办理质效。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