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国投公司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擦亮派驻“探照灯”

发布时间:2023-08-30 17:38: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本次督查,我们将以市国投公司政治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等为重点内容,通过听取被督查单位汇报、查看软件资料和深入项目点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国投公司各子公司、部分二级子公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近日,在广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公司)专项督查工作调度会上,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国投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鹏对此次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护航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投公司纪检监察组,以靠前监督、联动监督为抓手,会同市国投公司纪委、财务部等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对市国投公司各子公司及二级公司进行监督,用有力监督为市国投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公司《业务招待管理办法》中没有对烟、酒和菜品等相关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公务接待相关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公司个别公务用车未及时安装GPS定位系统,请尽快予以安装。”在该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市国投公司下辖子公司,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督查,现场逐一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市国投建材有限公司白洋砂场项目点,督查组采取点对点查看的方式,对项目点的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进行督查,现场指出项目点风险告知标识标牌设置不足、未制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等问题,并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此次督查共覆盖市国投公司下辖8个子公司、10个二级子公司和3个项目点,发现问题56个。”督查现场,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在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后说道,“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聚焦问题整改,通过持续监督、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聚焦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准确把握监督定位,坚持严格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通过以督压责、以督促改,推动派驻监督成效提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严格监督执纪,在紧盯驻在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监督的靶向性和精准性,实现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让派驻‘探照灯’更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