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巡察整改“刮骨疗伤” 助力党建工作“强筋健骨”

发布时间:2021-01-05 15:34:0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0710日至87日,市委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1127日向该局反馈了巡察情况,严肃指出该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个方面存在的十二个问题。市委巡察组反馈会现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现场表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盘接受、绝不推诿,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巡察监督的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12月8日上午,广德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书记带头认真反思,深刻反省局党组存在的诸多不足,对自己日常工作学习中“讲方便没讲规矩、讲感情没讲要求、讲执行没讲严格”提出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也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直接坦诚的相互批评。

细化举措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12月21日,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广德市医保局党组关于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方案全文一万余字确定了局党组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对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班子成员主动承担起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责任,靠前指挥,及时指导研究推动整改工作,狠抓落实,与分管科室共同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整改方案12个问题细化为30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清单,逐条拟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层层分解细化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真认领、不推诿,真负责、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整改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察组交办的整改任务,又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其他不足,痛下决心,勇于自我革新始终坚持从高从严的标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着力做好自身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要紧扣上级要求,从医保局实际出发,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落地生根,注重实效性,便于操作。

严肃问责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之一便是引导基层党建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为将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一线延伸,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市医保局党组将落实追责、问责机制贯穿整改全程。对于巡察反馈问题,积极开展调查,针对调查结果,该追责追责、该追回追回。同时,在整改方案中明确主要责任领导,对于整改不及时、不深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真正通过“刮骨疗伤”,达到“强筋健骨”的效果。(赵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