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暨队伍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6: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9月22日,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举行了2020年度首次会商会暨队伍建设形势分析会,专题研究本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同志主持会议。

驻院纪检监察组首先通报了2020年以来本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通报指出今年以来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转作风、纠“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通报指出,通过日常工作监督,结合省院督导反馈意见、市院党组政治监督谈话和巡察及半年度工作点评反馈的的问题来看在政治建设、巡视巡察督查问题整改、规范司法及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通报建议一要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要聚焦巡察整改和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明责、履责、尽责对巡视、巡查反馈问题、“三个以案”查摆问题、“七个专项”发现问题以及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按照“四清单”的要求,对整改工作持续跟进,适时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持之以恒抓纪律作风建设,要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本系统和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常提醒、常敲打。狠抓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家庭走访活动,了解干警日常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情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干警担当作为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要强化内部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案件文书归档、业务数据填报制度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又防控好风险,防止权力滥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分析,与干警及时交流、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分管部门或自己负责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分析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会商对于院党组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要正视会商指出的问题,结合全省检察机关解决队伍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活动,融入日常工作,找准病因病灶,研究管用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张伟检察长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广德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及当前有关工作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