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步并举 筑牢人社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5: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把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政治引领,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惠企利企政策兑现、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高。1—8月,新增实名制就业83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6%;举办招聘活动91场次,参加企业321家,达成就业意向9680人;发放企业就业奖补资金424.64万元,返还991家企业失业保险金615.73万元,减免2184家企业社会保险费8273万元;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545人,职业技能鉴定3668人,新增技能人才3073人。

强化教育监督,不断提升人社工作公信力。落实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副职分管、正职监督、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突出风险管控。制定并动态调整人社系统公共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就业、社保、人事人才、行政审批、劳动保障等权力比较集中,监管比较薄弱的环节进行廉政风险点和风险表现形式再排查再梳理,对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建立健全基金支付审批、目标绩效考核、日常行为守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做到人人能监督、事事要制衡、环环有内控。教育与惩治并举。长效化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会,常态化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月重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上级部门转交的案件,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始终保持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高压态势。

夯实宗旨意识,真心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务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查摆、认真梳理作风建设风险点,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整治问题。抓实政务服务改革。以人社快办行动为切入口,加速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所有人社服务事项精减材料达60%以上,“申领社会保障卡”打包事项落地实行,失业保险金申领、就失业登记等13个服务事项提速50%以上。主动靠前亲商助企。根据“四送一促”和“百名干部帮百企”工作部署,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帮扶联络清单,29名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园区、企业、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提供人社政策咨询、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服务。截至目前,共走访278家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讲40场次,收集并解决问题41件。(周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